Taie溫度控制器

  TAIE 溫度控制器



功能介紹
  操作說明
  外型及尺寸
  接線圖說明
  規格

適用於溫度、溼度、流量、壓力、PH值控制

FY系列微電腦PID控制器,提供多樣化輸入/輸出信號類型選擇,並有功能強大的周邊可供選購。高品質、高信賴度、擴充性的設計,是符合您控制專業的最佳選擇。
FY系列內建"PID+FUZZY"運算法則,可滿足您對控制精度的要求。
獨特的LED條狀指示燈設計,讓您輕易了解輸出百分比狀態。

FY系列不只提供基本的控制輸出功能,還設計提供特別的控制輸出,如:如三線式比例馬達閥控制、直接觸發SSR/TRIAC的相位或零位控制,可大幅減少不必要的周投邊設備投資。

FY系列也提供可程式的規劃(Programmable RAMP/SOAK)的功能,共有2組各8段可供設定,可用來規劃各種升溫、降溫、持溫曲線。

共有五種型號可供選用,型號及尺寸如下:
FY400:48x48mm(DIN 1/16) FY600/800:48x96mm(DIN1/8)
FY700:72x72mm
FY900:96x96mm(DIN 1/4)

 

 
功能介紹

自動演算(Autotuning)

內建"自動演算"功能,可自動算出系統最佳化的PID參數值,大幅提升控制精度及穩定度。

升溫斜率、持溫時間

內建單段升溫斜率及持溫時間控制功能(RAMP&SOAK),可使用於需緩慢啟動升溫之場合

IP66防水防麈構造

可提供IP66(NEMA4相當)的保護構造,適用於高安全性要求之場合。(選購)

手動/自動輸出模式切換

只要按下A/M鍵,即可輕易切換於手動(直接調整輸出)或自動(PID控制)輸出模式。 (FY400除外)

一目瞭然的狀態指示燈

讓您及時掌握
輸出(OUT1/OUT2) 、
警報(AL1/AL2/AL3)、
自動演算(AT)、
手動輸出(MAN)及
程式執行(PRO)狀態。

條狀指示燈

輸出百分比直接顯示於面板上的條狀指示燈,10個LED對應0~100%輸出。(FY400除外)

高精度

14bit的A/D轉換解析度,0.2%FS的顯示精度,取樣時間250ms,可手動補償PV顯示值(PVOS)。內建Autozero-Autospan功能,自動校正零點及斜率,使顯示精度不因長時間使用而劣化。

 

CE認證及自由電壓對應

通過CE認證。
主電源電對應AC85~AC265V,適用於世界各國。可接受DC24V功能(選購)

 

自我診斷功能

持續自我監測:輸入迴路狀態、記憶體狀態及A/D轉換狀態。當發現系統異常時,會自動顯示出對應的錯誤代碼,使用者可依此訊息,將異常狀況排除。

 

參數鎖定功能

所有參數依功能類別不同,按排3個操作階層(LEVEL)。每個階層的參數都可個別隱藏或加以鎖定,以避免使用者誤操作該參數。

 

特 點

遙控輸入
(Remote SV)
傳送輸出
(Transmission)
通訊功能Ⅰ
通訊功能Ⅱ
可程式規劃
加熱/冷卻雙輸出控制
三線式比例馬達閥控制
直接觸發SCR/TRIAC
控制方式
Fuzzy

內建Fuzzy控制機能,可有效抑因SV改變或外部擾動而造成的PV劇烈變化。
自動演算(AT)

使用自動演算功能,可自動算出系統最佳化的PID參數數值。當自動演算進行中,PV會上下震盪1~2個週期。為保護者的設備,FY系列控制器可設定自動演算偏移量(ATVL),使 PV在數值較低處震盪。
輸出百分比限制

內建"輸出百分比限制"(OUTL)功能。使用此功能,可得到不同斜率的輸出,並限制住最大輸出量。
輕鬆完成盤面固定

特殊結構設計,只需將所附之固定片輕推到底,不必使用何螺絲,即可完成控制器盤面固定。
節省空間
多種警報類型
最多可追加至3組警報
警報設定類型:

偏差
偏差上限警報
偏差下限警報
偏差上下限警報
範圍內警報
系統
系統異常警報(可用來偵測sensor斷線)
系統正常警報
PV
PV上限警報
PV下限警報
可程式
程式執行警報
程式結束警報
段結束警報
 
警報延遲時間

設定警報延遲時間,可避免警報動作過度頻繁,或因PV擾動而造成警報誤動作。
第一次不警報
使用此功能可避免控制器剛開機時產生警報。
開機後,在PV進入非警報區之前,警報不動作。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Top

   




This article comes from 大集福自動控制電工器材公司   http://www.autocity.com.tw
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:   http://www.autocity.com.tw/modules/tinyd1/index.php?id=4